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神华CEO:资源价改不应一刀切

2014年03月22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张玉卓称,首先是要加强模式设计,资源价格改革必须坚持市场化,要因地制宜的模式,不同区域不能一刀切

  【财新网】(记者 蒲俊)目前资源定价模式已经没有竞争力,由于资源能源行业的发展,现有的资源价格运行体制已经不能适应行业的发展,必须进行改革。神华集团总经理张玉卓在3月22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如是表示。

  张玉卓称,资源价格改革如何推动绿色发展,需要以下的实施路径。首先是加强模式设计,核心思路是资源价格改革必须坚持市场化,要因地制宜的模式,不同区域不能一刀切。三个模式分别是,其一,行业指导价下的价格浮动,即通过成本加成方式形成资源商品的行业指导价,市场经营主体根据行业指导价来进行自由上下调整,这种模式适合公用事业。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