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俄石油公司总裁谢钦为啥低调来华?

2014年03月24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缺油气,俄罗斯富能源。之前的中俄能源谈判很艰难。在西方的逼迫下,中俄会抱得更紧密。这对双方都有利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国家议会就克里米亚公投申请入俄发表了讲话,并严重感谢了中国人民。他说,我们感谢中国人民,他们的领导人在历史与政治眼光,对克里米亚和乌克兰问题经过了深思熟虑。

  为什么感谢中国?普京感谢的是习近平的立场,感激的是中石化的真金白银。

  曾担任过俄罗斯副总理的现任俄石油公司总裁谢钦,就在局势如此紧张时刻,大前天却飞跃西伯利亚来到北京,从东直门到朝阳门,接连拜会了中石油、中石化的一把手。

  搜罗了中石油、中石化的自办报纸,可以看到两家不约而同18日刊发了各家老大会见的消息。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王一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