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Facebook 20亿美元收购Oculus VR布局硬件

2014年03月2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所谓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主要指Oculus VR生产的头戴式虚拟眼镜Oculus Rift,Oculus VR最初专注于游戏,但后来意识到了虚拟现实技术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在教育、电影、设计和建筑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潜力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之后,Facebook再出手。3月26日早,Facebook宣布,将以约20亿美元的总价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R,预计2014年第二季度中完成交易,Oculus VR会继续保持独立运作。

  这次交易Facebook会支付4亿美元现金,外加价值16亿美元的2310万股Facebook普通股。另外,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如果特定业绩目标得以实现,则Facebook还将额外支付3亿美元的“Earn-out”。Earn-Out类似于常说的“对赌协议”,只是不涉及经营权限,仅涉及奖励计划。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