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信达国际:建议趁低吸纳兴业太阳能

2014年03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兴业太阳能(00750)买入

  基本面:集团刚公布的2013年度业绩理想,期内,纯利4.91亿元人民币,按年升49.28%,每股盈利0.752元人民币,较市场预期高3%。期内,营业额41.51亿元,按年升33.99%;毛利9.88亿元,按年升31.94%。毛利率由24.2%跌至23.8%。国家能源局去年底下发《关于征求2013、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意见的函》,要求在不出现弃光限电的情况下,明年光伏发电的建设规模较今年提高两成,达到12GW(吉瓦)。其中,分布式光伏8GW,光伏地面电站4GW,暗示中央推广分布式的力度明显高于地面电站,反映分布式发电有望成为国家未来引导光伏市场应用的重点方向。

  催化剂:市传国开行承诺增加分布式光伏发电信贷规模,时在利率和贷款年限上给予较大优惠,另外,市场仍憧憬中央将继续推出其他光伏业扶持政策,料成为股价上升的催化剂;分布式发电可以利用用电大户的屋顶建设电站,操作上更具弹性和更有效率,在相关政策推动下,将有利于光伏发电快速实现大规模应用,从而带动光伏产业链的上下游发展。

  估值:市场预期2013-2015年每股盈利增长23%,现价相当于2014年预测市盈率9.5倍,较本港上市行业平均折让超过30%,而太阳能业务已占毛利超过70%,加上下半年订单明确,估值有提升空间。??技术走势:股价本月初以大成交初步突破7月中至今的短期降轨顶部阻力,若能稳守其上,加上14日RSI由低位回升,MACD信号续现“牛差”买入信号,有利股价反弹,建议趁低吸纳。(双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