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信达国际:建议伺机吸纳联想集团

2014年03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联想集团(00992):买入

  基本面:集团早前公布第三季度业绩胜预期,期内收入及每股盈利较市场高2.7%及12%,于各主要市场的占有率续按年增加。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个人计算机付运量按年跌5.6%,较第三季8.6%的跌幅收窄。不过,联想则跑赢同业,出货量按年升9.0%,其18.6%的市占率(按季升1个百分点),与惠普(HP)同期16.8%的市占率差距扩大,继续成为全球最大个人计算机供货商,除受惠集团于美国市场的出货量按年升10.8%,属当地五大厂商(联想、惠普、戴尔(Dell)、苹果(Apple)及东芝(Toshiba))中,按年出货量增速最高的厂商;另外,其超薄笔记本(Ultrabook)系列销情理想,亦有助集团的市占率提升。此外,集团近期先后收购IBM低端服务器(x86)及摩托罗拉(Motorola)移动终端业务,相信长远有利集团于云端业务及拓展美洲区移动终端市场。

  催化剂:欧美地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理想,或可刺激上述地区未来一季的计算机付运量复苏,加上随着新版Windows8推出,客户升级换代,引发全球个人计算机需求上升,预计集团未来个人计算机业务仍可维持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并有机会拉阔与惠普(HP)的差距。另外,若早前提出的收购提安获美国监管部门通过,料有利股价回升。

  估值:市场预期集团2014-2016年度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约7%,较市场原先估计18%为低,现价相等于2014/15年度预测市盈率12.2倍,较过去3年平均15.9倍的估值折让23%;由于集团近季业绩,均较市场预期为高,料其增长动力续高于同业下,可为股价带来支持。技术走势:股价续守2012年7月至今的上升轨底部上,若能企稳保历加通道底部,加上14日RSI已跌至近超卖区,有利股价反弹,建议伺机吸纳。(双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