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第一上海:维持利君国际买入评级

2014年03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利君国际(2005,买入):13年业绩符合预期,输液业务有望带动公司高速成长

  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6%

  公司再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27.45亿港元,同比增长12.9%,其中输液和非输液业务分别增长21.5%和0.9%,归属股东盈利4.41亿港元同比增长46.6%,每股盈利14港仙,每股派息4港仙。业绩符合预期。盈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输液业务大幅增长及毛利改善。

  产能提升带动输液业务高速增长

  公司在2013年完成了输液的产能提升,从过去的5亿袋/年提升至10亿袋/年。2013年共销售6.9亿袋,同比增长23.2%,其中软袋、塑瓶及玻璃瓶销量分别为2.8,2.82及1.23亿袋。输液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5%。软袋的占比提升,使得毛利率有所改善。新产品直立式软袋的GMP认证已经通过,公司将持续提升输液产能。计划在2014和2015年分别提升产能至15亿袋及20亿袋。

  非输液业务持平

  非大输液业务期内销售为10.2亿港元,同比持平。单独定价产品利君沙销售同比增长10.6%至2.9亿港元。非输液业务的盈利能力在2013下半年得到改善。预计今年开始,公司将通过精细化管理,持续提高西安非输液业务的盈利能力。

  行业洗牌,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

  政府对不符合新版GMP要求的输液企业实施勒令停产,使得整个行业进行了洗牌,有将近2/3的小企业被迫退出市场。这对于公司这种优势企业来说,是一个大利好。目前来看公司在各省份中标价格稳定,产品结构改善有助毛利提高。出口业务也有较快的增长。输液产能的提升有望带动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

  目标价4.05港元,买入评级我们将公司盈利预测调高11-18%,主要基于输液业务产能释放带来销售增长和毛利率的提升,预计2014-2016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21、0.27及0.32港元,我们调高公司目标价4.05港元,相当于2015年每股盈利15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