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重农行不发优先股 利率市场化对净息差冲击不大

2014年03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月31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重农行去年盈利增11.7%至157.03亿元(人民币。下同),董事长刘建忠在记者会上称,去年公司总体表现符合预期,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对银行业中长期都是挑战,但公司会从管理运营上加强。

  刘建忠表示,未来不考虑发优先股,因重农行去年的资本充足率达13.46%,远远超过监管要求。

  刘建忠称,尽管去年净息差有所收窄,但市场利率化对公司影响不大,预计今年流动性仍不强,公司会致力于议价能力强的零售和中小企业,他表示今年会保持合理利差空间。

  对于互联网金融,刘建忠称,“创新”理念是趋势,但必须要形成科学监管体系。他称重农行亦发展手机、微信、第三方支付等,相信以后此方便发展会有亮点。

  提及不良贷款,重农行董事会秘书田庆伟表示,不良贷款主要是之前的个人信用贷款和公司贷款,分布在房地产和建筑行业。他续称,今年不良贷款能控制在合理水平,亦不存在很大压力,主要是早前经营策略的调整,网点优势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业务,能使资产质量保持在一定水平。(自然)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