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第一上海:维持宏华集团买入评级

2014年03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宏华集团(196,买入):

  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低于预期公司在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80.47亿人民币,同比上升58.8%:其中钻机销量从去年的56台提升至74台,收入同比增加51%至54.5亿元;陆地零部件收入提升80%至17.8亿元,海洋工业务收入提升25.3%至1.97亿元;油气工程服务收入提升137.8%至4.09亿元。2013年净利润为5.3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收入及利润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为NDC订单交货推迟,导致确认收入较少。

  去年部分陆地钻机订单交付延迟

  去年公司收入增长不如预期,主要因为NDC订单推迟交付。公司今年2月陆地钻机的在手订单约有63台,订单额约为50亿元。订单情况总体良好,加上去年钻机的毛利率仅有23.9%,低于25%-30%的正常水平,主要因为NDC的订单毛利率较低。我们认为,今年钻机毛利率将有所提升。

  零部件收入规模大幅增加

  2013年公司零部件收入有一个大幅的增长,泥浆渠系列产品共计销售109台,且成功突破墨西哥市场。然而今年公司的顶驱独立销售仅有23台,不如预期。目前零部件累计在手接订单达4.25亿美元,预计今年零部件将平稳增长。

  油服业务持续发展

  公司目前拥有23个钻井队伍,30个泥浆队伍及10支定向井队伍。截止2014年20月底,油服在手订单约4.44亿人民币,每一个油服队伍都有合同在手,我们预计油服业务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

  海洋装备制造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

  目前海洋装备制造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今年公司仍将投资5亿人民币建设海工基地,今年公司有望能够接到第一条钻井平台的订单。

  调整目标价2.20港元,买入评级我们以公司2014年8倍的市盈率作为公司的估值参考,得到公司12个月内目标价为2.20港元。该目标价为2014年的1.0倍市净率,较现价1.90港元有15.8%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