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仪电气:13年业绩平稳,14年风电配电双轮驱动

2014年03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韩玲,王昊,徐云飞)3月31日发布华仪电气(600290)的研究报告。13年业绩平稳增长,基本符合预期

  2013年公司实现营收15.33亿元,同比增长16.26%,其中电器产业实现收入8.40亿元,同比下降21.02%,风电产业实现收入6.73亿元,同比增长17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0.71万元,同比增长34.39%;每股收益0.08元。截止13年末,公司电器业务待执行订单总额为2.90亿元,风电业务待执行订单总量为452MW,中标未签合同项目共计178.5MW。2014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预计费用控制在4亿元左右。

  风电行业复苏回暖,公司风电业务有望实现高增长

  随着弃风限电减少、补贴资金到位等利好因素影响,风电行业正在逐步复苏,未来我国风电装机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13年公司风机收入为6.68亿元,同比增长174.74%,毛利率为23.07%,同比提高16.34个百分点,风机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公司采取“资源换市场”模式成效显著,分析师预计公司2014年的风机出货量在500MW以上,同比增速在100%以上。同时,公司积极介入风场开发运维,目前在手可开发的风场资源超过5GW,分析师预计14、15年公司开发的风场规模分别是150MW和300MW。

  配电设备业务将加快发展

  13年受国家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部分地产、煤炭、冶金等行业项目停滞及国网框架标结转订单较少等因素影响,13年公司电器业务收入出现下滑。13年下半年,公司已经进入了国网10KV和35KV的集采体系,配电产品将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同时,公司将聚焦网内业务,提高收入占比,使电器业务步入良性发展通道。配电业务公司从单一"制造型"企业向"综合服务供应商"转变,配电业务将加快发展。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0元、0.60元、0.82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合理价值为1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配电产品竞争加剧;风电场建设并网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