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齐鲁国际:中国外运获得重估机会高

2014年03月3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外运(598HK)

  中国外运2013年纯利8.44亿元,按年升30.1%,派息比率由20%增加至25%。经营溢利占净收入(总收入扣除运输及相关费用)由2012年的8.7%上升至2013年的13.0%。船务代理经营利润率从27.4%大升至40.8%,海运业务亏损缩小至约3800万。敦豪国际航空快件的2013年溢利6.6亿,增长2.2亿。

  旗下“运易通”电商平台集物流、交易、融资于一体,并取得1000亿的授信额度。2013年来自汽车运输服务及快递服务营业额为14.0亿元人民币,增长6.8%。目前新订单指数回升、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至55%以上,中国物流经济具备企稳回升的市场基础。集团出售多项海运业务,有利去除海运业务的亏损影响,所得款项将用于投资建设仓储及其他物流设施。集团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及现金74.4亿,借款总额12亿,净现金62.4亿,现价市值167.4亿港元,业务估值相当于8.5倍市盈率,在内贸物流电商业务扩大的预期下,公司获得重估机会甚高。(双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