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广发银行传弃A投H股 拟下半年IPO集资156亿

2014年04月01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摘要]消息指广发银行原计划在沪港两地实现双重上市,不过由于上海上市难以获得监管当局批准,故暂且搁置。

  据彭博社报道,已搁置A股上市计划的广发银行,市传拟于今年下半年启动来港上市,集资约20亿美元(折合约156亿港元)。广发银行上市联席保荐人为美银、中信证券、花旗、德银、高盛及瑞信。广发银行年报显示,2012年该行纯利达112.2亿人民币,近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50%。

  消息指广发银行原计划在沪港两地实现双重上市,不过由于上海上市难以获得监管当局批准,故暂且搁置。

  总部设在广州的广发银行,原名广东发展银行,2006年获花旗牵头财团斥资31亿美元购入多数股权。财团内其他成员包括IBM、中国人寿和中国国家电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