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人福医药: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的医药细分市场领导者

2014年04月01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贺菊颖)3月31日发布人福医药(600079)的研究报告。聚焦医药使人福医药发展进入快车道作为一家多元化企业,聚焦麻醉镇痛药等高毛利的医药主业,剥离教育、地产等非医药主业,是使人福医药收入和利润高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公司主要产品麻醉镇痛药是医药行业最优品种

  麻醉镇痛药兼具寡头垄断、无招投标影响、需求空间巨大等多重优势。

  目前我国麻醉镇痛药消耗距世界平均水平差距较大。一方面手术用麻醉镇痛药伴随手术数量和手术用药结构合理化过程而增长,另一方面麻醉镇痛药在非手术用领域将大有作为,老龄化进程带来的疾病谱变迁使癌痛患者和非癌性慢性疼痛患者数量巨大,舒适化医疗进程也将带来麻醉镇痛药长期稳定增长。

  宜昌人福将继续保持麻醉镇痛药市场的领导者

  唯一握有上下游原料药和制剂品种,并拥有最全的药物品种结构的人福医药将是麻醉镇痛药增长的最大受益者。人福医药的中高端麻醉镇痛药瑞芬太尼和舒芬太尼在渠道下沉和麻醉镇痛药升级替代过程中将带领公司收入和利润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后续新药梯队的完善和销售队伍的扩张将使公司继续维持保持目前的寡头垄断地位。

  14-16年业绩预计分别为1.00/1.27/1.66元/股

  分析师预计人福医药14-16年EPS为1.00/1.27/1.66元,目前股价对应14-16年PE分别为28/22/17倍,考虑到宜昌人福在化学处方药壁垒最高的麻醉药市场的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麻醉镇痛药价格调整风险;新药研发及FDA认证进展风险;新品种推广及科室建设慢于预期;恩华、国药等竞争对手产品上市的竞争加剧风险;

  普药业务及制剂出口亏损风险;兼并收购及整合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