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亚太科技年报点评:产能产品双扩张,公司步入内生增长通道

2014年04月02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张旭)4月1日发布亚太科技(002540)的研究报告。业绩情况: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9.62百万元,同比增长18.26%,实现利润总额165.18百万元,同比增长39.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7.72百万元,同比增长48.00%,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上年为0.48元。公司的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3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

  毛利率微幅提升。报告期毛利率同比增加1.36个百分点,主要源于营业收入占比较高的型材类毛利率同比增加7.14分百分点。其余品种如管材类、棒材类、铸材类、汽车电子类毛利率分别为24.02%、11.53%、1.87%、25.03%,同比变化-2.12、3.28%、0.30、-7.31个百分点。

  继续扩大产能,丰富产品线。公司无锡新区年产8万吨轻量化高性能铝挤压材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完成后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汽车领域的优势并适合拓展其他精密工业铝挤压材的发展空间,实现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将加快与美国DM3D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3D打印公司的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在推广3D技术,抢占3D市场的同时,公司可以利用3D技术对模具进行修复从而提高公司现有的生产效率。

  营销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司继续保持在国内汽车热交换系统、底盘系统、悬挂系统和制动系统铝挤压材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同时继续拓展在其他行业(如工业领域大型热交换行业及商用空调、海水淡化、通讯设备、轨道交通、纺织机械、航空航天、家电行业等)的市场份额。公司于2013年11月拟投资设立亚太(美国)有限公司,进一步加速国际营销效率,辐射北美和南美市场,同时也为以后实现国际合作铺路。

  研发投入力度继续加大,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2013年,公司研发投入7568.4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3.69%,较上年有所增加。报告期末公司拥有专利112项,较上年增加43项。

  盈利预测:根据分析师的假设测算,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EPS分别为0.41元、0.45元、0.58元,对应PE为24.42倍、22.35倍、17.27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投资风险:汽车行业产销量下滑风险;合资3D打印公司研发及产业化失败的风险;年产8万吨轻量化铝挤压材项目进展慢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