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11.8亿收购游久时代 爱使股份涉足网游

2014年04月03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爱使股份(600652)4月3日晚间披露了收购游久时代100%股权的草案。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刘亮、代琳、大连卓皓持有的游久时代合计100%股权,其中现金对价部分由上市公司以向公司控股股东天天科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筹集,不足支付的部分由上市公司以自有资金补足。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与募集配套资金互为条件、同时进行,共同构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2014年4月1日,公司与游久时代股东刘亮、代琳、大连卓皓签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交易价格确定为11.8亿元。发行价格4.28元/股,公司共计发行18380.06万股作为股份支付对价。

  在本次交易的募集配套资金环节,为巩固其控股地位,天天科技拟以现金认购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9190.03万股股票。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天天科技将持有上市公司14251.27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7.11%,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根据《盈利补偿协议》,刘亮、代琳承诺的游久时代2014年、2015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10,000万元、12,000万元、14,400万元,双方约定承诺净利润计算口径为游久时代合并报表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煤炭的开采和销售。本次交易拟购买的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媒体资讯服务,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转型为多元化发展的公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