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同方国芯:智能卡持续繁荣,芯片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

2014年04月04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张帅)4月3日发布同方国芯(002049)的研究报告。公司公布13年业绩公告,实现营业收入9.19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92.9%,对应EPS0.901元。基本符合预期。

  投资逻辑

  外延式扩张与智能卡繁荣推升业绩增长:13年公司业绩得到了快速的增长,其中主要贡献来自于国微电子的并表,特种集成电路的加入,带来2.69亿人民币的收入,贡献收入增长80%;智能卡芯片收入增长贡献另外27%的增长;定位高端产品使得石英晶体的下滑明显收窄。

  信息化推动以及国家信息化安全提升IC卡芯片繁荣:社保卡与健康卡作为我国社会信息化与医疗信息化建设重要载体,相继得到快速发展,年内健康卡有望成为重要的业绩贡献来源;尽管移动支付方案争议较大,但银联人民币结算机构的地位有望保障金融IC卡以及NFC成为主流,金融IC卡国产化与以及移动支付SWP-SIM卡逐步放量,也将显著提升公司业绩以及估值情况。

  特种芯片民用化有望描绘未来:子公司国微电子特种芯片有望逐步实现在基站等领域内的应用,进一步贯彻国产芯片在信息安全方面的应用替换,有助于公司未来的健康发展;而有望承接“核高基”项目为公司相关技术的研发提供了资金扶持以及初步市场化保障。

  估值与投资建议

  维持公司14-16年EPS1.19元、1.599元、2.001元的盈利预测,公司目前股价39.56元,对应目前估值33X14PE,给予增持评级,金融IC卡国产化,以及SWP招标有望超预期。

  风险

  金融IC卡拓展低于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