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邦讯技术:收购凌拓科技进军可穿戴,行业才刚刚启动

2014年04月04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马军)4月2日发布邦讯技术(300312)的研究报告。事项

  邦讯技术(300312)4月2日披露,计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厦门市凌拓科技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不超过2.4亿元。交易支付方式分为发行股份支付和现金支付两部分,其中现金支付不超过6500万元,发行股份支付不超过1.75亿元,发行价格为每股14.29元,发行数量合计不超过1224.63万股。

  主要观点

  凌拓科技主要业务为物联网智能穿戴,涉及可穿戴产品与智能物联网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目前产品包括智能手表、儿童手环、智能鞋传感器等可穿戴产品。凌拓科技承诺2014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4000万元和5500万元。随着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持续高速扩张,凌拓科技2014年业绩也将呈现快速增长的局面:

  可穿戴设备广阔的市场空间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可穿戴设备市场市场前景广阔,据JuniperResearch预测,可穿戴设备的全球零售收入将在2018年达到190亿美元。国内市场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预计到2016年将成长为拥有169.4亿元规模的巨大市场。

  无线通信领域十年的深耕细作是公司能够赢得竞争的保证

  可穿戴设备的技术难点在于传输效率与电池的续航能力,凌拓科技在十年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积累已经成功应用到可穿戴设备,可以大大提高传输效率,同时有效降低终端设备功耗,从而形成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与可穿戴设备客户良好的合作关系是支撑公司业绩的基础

  目前,凌拓科技与可穿戴设备销售客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如日本最大电信运营商DOCOMO、美国最大航空公司美联航空、俄罗斯QUMO、奇虎360、特步等。凌拓科技在移动通信多年的行业积累与技术优势为公司赢得了稳定的产品订单与高毛利率,成为支撑公司业绩的重要基础。

  分析师认为,可穿戴智能设备尚无明星产品的大规模应用,行业竞争格局分散,未出现龙头企业,未来的胜者将在拥有技术优势与市场经验的企业中脱颖而出。可穿戴设备市场处于大规模爆发前夜,凌拓科技专注于无线通信领域形成的技术积累为其赢得了核心竞争力,客户长期订单预示了未来三年的良好业绩。公司收购凌拓科技,首先有助于凌拓科技充分发挥其在消费性通信电子产品方面的竞争优势,做大经营规模及市场份额,增强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完成了智能穿戴产品布局,构建了整体的框架体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物联网业务运营体系将初步形成。合并后,公司与凌拓科技将形成良好的优势互补,公司的研发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实现业务与技术的有效融合,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坚实的保障。

  综上所述,分析师预测公司2014年、2015年EPS分别为0.41、0.92元,对应PE为40、20,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凌拓科技智能穿戴产品转型经营时间较短,业务发展及业绩承诺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2.智能穿戴行业需求疲软,凌拓科技产品订单进展不达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