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四方股份13年报点评: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多元化拓展

2014年04月04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析师(符彩霞)3月31日发布四方股份(601126)的研究报告。四方股份发布2013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29.9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25.76%。其中四方ABB合资公司为公司贡献净利润0.5亿元,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订单增长迅速,公司2013年累计完成订货合同金额39.43亿元,同比增长31.87%

  配网自动化将迎来爆发。公司配电网自动化产品包括主站、子站、终端、一次设备等,进展迅速,13年公司配网自动化收入增速达191.37%。2014年国家电网规划电网建设投资额3,815亿元,较13年增长12.9%,电网投资额的增加将主要在特高压和配网自动化方面。国家电网“十二五”规划配网自动化总投资达400亿元,在国家电网经过之前几批试点的基础上,14年配网自动化将大规模招标,未来几年仍将维持高速增长。

  多领域拓展,电力电子产品增长迅速。电力电子产品13年收入同比增长96.27%。增长迅速。公司电力电子产品主要有光伏电源,蓝宝石电源,光伏逆变器,高压变频器,无功补偿等。此外,公司向节能,工厂,金属深加工和新能源等领域多方拓展,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分析师预计2014-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1.2元,1.54元和1.9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4倍,12倍和9.5倍。配网自动化和电力电子为公司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当前股价低估,安全边际明显,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配网自动化招标不达预期,新产品开拓不达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