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精伦电子:转型或能改变命运

2014年04月09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程成)4月9日发布精伦电子(600355)的研究报告。“别致云盒”,进入运营商采购序列

  公司发布将与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签署智慧家庭“天翼别致云盒”合作协议的公告,双方加深在智慧家庭领域合作,为用户提供IPTV+OTT增值服务。精伦电子提供终端产品、应用服务平台建设、技术支持和维护服务。中国电信利用自有渠道和用户资源,向存量和新增宽带用户、IPTV用户推广“天翼别致云盒”业务。用户可以通过“别致云盒”在电视屏上收看到各类在线影视娱乐资源,也可以点播已经播出过的节目。

  功能齐全,未来着眼于电视游戏

  “别致云盒”拥有市场上同类产品均有的功能,如音乐、图片、资讯等,除此以外,还配置了魔幻遥控器,全语音触控式体感革命用户体验。公司未来将着眼于电视游戏的开发,预计上半年将上线更多游戏应用。

  渠道强势,淘宝销量稳定,线上线下优势明显

  公司不仅有自建的网站销售其产品,在淘宝上有其旗舰店铺,销量不错且保持稳定,还与京东、国美等电商合作,线上销售渠道完善。此外,公司在线下通过与中国电信合作,渠道强势。公司在淘宝上的别致云盒旗舰店上线以来各产品保持销量稳定,产品口碑良好并不逊色于互联网盒子厂商。

  互联网电视前景广阔,增值服务打开想象空间

  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曾经有着“光辉岁月”的普通有线电视必然将被互联网互动趋势所取代,运营商也是顺应潮流革自己的命来提高用户体验,增强自身的用户粘性,同时提高ARPU值。公司的定位是做电信运营商助手做区域性小龙头,且增值服务是公司与电信运营商合营,这一块有很多宝贝可挖,分析师认为未来增值服务给公司带来或有的业绩贡献有比较大的想象空间。

  转型或有起色,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预计未来三年(2013-2015)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32/6.61/9.99亿元,EPS分别为-0.21/0.14/0.22元。分析师认为公司产品可转型及创新性强,增长空间较大,未来或借助大数据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与运营商深度合作)。公司2013年亏损,分析师认为公司在2014年将极大概率扭转颓势,盒子硬件及未来可能的软服务都将会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及估值提升,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