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信业“营改增”将大幅影响运营商利润

2014年04月09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运营商内部测算,利润将受“营改增”影响大幅下滑。比如中国移动就可能导致利润下降200-3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覃敏)2013年下半年开始酝酿的电信业营业税改增值税(下称“营改增”)政策初定,据运营商内部测算,将受此影响利润大幅下滑。

  财新记者从一家运营商内部人士处获悉,该公司已召开全集团视频会议,宣布6月1日起实施“营改增”政策。按照国税局规定,电信“营改增”实行差异化税率,基础业务税率为11%,增值业务(包括短信、彩信、流量等)税率为6%。据他透露,税务部门正式的文件将在本周下发。

  据上述人士透露,运营商内部已经测算过实行“营改增”政策造成的影响。因为运营商采购过程中相当一部分成本不能获得增值税进项发票影响,“营改增”后,运营商的实际纳税负担将加重,以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为例,可能导致利润下降200-300亿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