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格力电器:利润率改善带动业绩大超预期,重申“买入”评级

2014年04月10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蔡雯娟)4月10日发布格力电器(000651)的研究报告。投资要点:

  事件:格力电器发布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20.03—22.7亿,同比增长50%—70%,对应每股收益0.67—0.75元,大超出市场预期。

  一季度收入增速平稳,终端安装数量优于出货情况。根据产业在线数据,1-2月公司累计内销同比增长9%,出口相对疲弱,导致总销量同比持平,考虑到均价提升以及结构性改善因素,分析师预计公司一季度收入增速较平稳,超预期波动概率不大。分析师草根调研了解到,公司一季度终端安装卡数据预计增长约20%,优于公司工厂出货数据。

  利润率改善带动业绩超预期,结构优化与费用控制预计是主因。因此,利润率的改善是一季报大幅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分析师预计主要原因是:(1)高科技空调新品销售增长,高端、变频空调占比提升带来的产品结构优化,从而带动产品盈利能力的提升。(2)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行。据统计,Q1铜价、铝价分别同比下滑14和10.7个百分点,为毛利率提升打开上行空间。(3)公司坚定实践精细化管理,费用控制有效。13年Q1销售费用率的20.11%为历年最高,分析师预计费用率的改善带来的业绩弹性较高

  投资评级与估值:公司在顺应互联网浪潮下开启智能化战略,在产品储备上,商用空调的技术储备不断加强,小家电品类通过“大松”品牌扩展新产品,公司增长仍存空间。分析师上调14-15年盈利预测,并新增16年盈利预测,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4.54元、5.40元和6.40元(原14-15年分别为4.20元和4.82元)。目前股价(29.95元)对应14-15年估值分别为6.6倍,5.5倍和4.7倍,估值水平已达历史最低,重申“买入”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