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辉煌科技14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在建项目大幅增加

2014年04月10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胡又文)4月10日发布辉煌科技(002296)的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5.8万元,同比下降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32.3万元,同比增长165.23%,主要由于国铁路阳纳入合并报表范围;EPS0.02元,符合预期。预计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2038-2343万元,同比增长100%-130%。

  母公司收入下降主要由于大订单未在一季度确认收入。母公司一季度收入2645.7万元,同比下降14.7%。2014年2月13日,公司和南京南瑞集团公司联合体中标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项目,中标金额8790.77万元。一季度该合同正处于商务谈判阶段,尚未确认收入,导致一季度收入有所下滑,预计订单收入将会在后期体现。

  在建工程显著增加,铁路建设确认进入景气周期。一季度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208.23%,主要原因系在建工程增加所致,验证分析师对铁路行业景气恢复的判断。根据“十二五”目标,今明两年每年需开通铁路运营里程8500公里,远高于前三年的平均值4000公里,同时中国高铁建设开始实施的“国内8小时高铁圈”和“走出去”双向发展战略将引领国内铁路建设的新高潮。

  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为公司外延发展提供新机遇。继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宣布“实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在更多领域放开竞争性业务,为民间资本提供大显身手的舞台”后,国务院4月2日召开的常务会议再次强调决定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吸引社会资本继续增长铁路投资。这将为公司提供更多外延拓展机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0.90和1.26元。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且有望通过外延并购进一步做大做强,给予2014年40倍PE,目标价3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风险;整合风险;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