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人福医药王学海:医疗将作为公司长期战略

2014年04月11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人福医药(600079)今天召开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王学海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医疗产业将作为公司的一个长期发展战略,目前布局工作进展顺利。

  上午召开的股东会,审议了人福医药《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根据该议案,人福医药将以22.4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公司大股东及董事长在内的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14亿股,募资不超过25.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偿还短期融资券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此前,人福医药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未来3~5年在湖北省内布局约20家医院,目前尚无明确的并购或合作医院标的。王学海今日表示,公司进行上述融资也有为这方面做准备的考虑,从长期来看,医疗产业将持续提升公司的营业收入,但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不会有太大贡献。

  公司现有业务方面,王学海介绍说,未来3年医药工业仍将是人福医药业务的核心,而子公司宜昌人福生产的麻醉药品,更是公司医药工业中的重点。王学海认为,麻醉药市场还有充足的成长空间,而计生用品、血液制品等业务市场比较稳定,不会出现大幅增长。

  王学海还表示,公司在医药商业方面已经基本上完成了在湖北省内的布局,而这也为公司进一步推进医药工业、医疗器械以及未来的医院业务等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曾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