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江海股份:三大产品群成型,业绩高增长可期

2014年04月16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张帅)4月15日发布江海股份(002484)的研究报告。业绩情况

  江海股份发布2013年年报,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1.09亿元和1.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85%和32.11%。EPS为0.62元,增长32%,ROE为9.09%,比上年提高1.67%,业绩符合预期。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6股派现1.5元。

  经营分析

  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提升,业绩高增长:电容行业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回暖,并持续至2013年。公司2013年收入年增15%,重回正增长。公司2013年的综合毛利率提升至历史最高的23.77%。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有三点:1、主要成本平均电费价格下降;2、高毛利的工业类产品收入占比的提升,工业类占比60%以上。3、主要原材料化成箔自供比例的提升。分析师预计毛利率将稳中略升,原因在于一方面公司部分产品有略降低价格应对日本竞品的需要,低毛利的消费类预计有恢复性的增长,会降低毛利率;另一方面上游拓展至腐蚀箔,供应链内化的效应继续释放、高毛利的新产品投产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毛利率。二者相抵分析师预计毛利将稳中略升。

  产品布局合理拥有优质客户,今后几年30%成长可期:变频技术乃大势所趋,公司目前业绩主力铝电解电容仍将高增长;公司还布局了薄膜电容和超级电容等新产品,形成良好的产品梯队。电动汽车的发展将使薄膜电容和超级电容的需求快速增长。薄膜电容预计今年对业绩有正贡献,超级电容预计今年试产明年贡献利润。拥有优质产品梯队布局的同时公司积累了三星、西门子等众多优质客户,可为现有产品带来稳定需求,将来新产品也有望在这些客户中导入。分析师预计公司今后几年30%左右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可期。

  公司战略思路清晰,世界前三的愿景有望实现:横向——公司铝电解电容、薄膜电容、超级电容三大产品群的构想已经基本成型,并尝试涉足储能领域(收购Volta股权)。纵向——公司实施短产业链一体化,往上游延伸至化成箔领域,可以显著降低成本提高盈利水平。

  维持“增持”评级

  暂不考虑并表范围变化带来的影响(托普公司规模小,影响不大),分析师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4-20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8、2.34和3.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68%、31.78%和32.44%,EPS为0.855、1.127和1.492元(分红转增摊薄前)。目前股价对应PE为29.75、22.58和17.05倍,维持“增持”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