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森源电气:业务结构优化,新能源推动高速成长

2014年04月16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韩玲,王昊)4月16日发布森源电气(002358)的研究报告。年报摘要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32.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81%;实现摊薄后每股收益0.65元。同时公司公布2014年一季报,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25.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27.56%。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1.3亿至1.6亿元,同比增长20%-50%。

  业务结构优化,进入新能源领域

  2013年公司贯彻“大电气”发展战略,从原先单一的设备制造商向电气工程总包商转变,带动自身高低压成套设备与电能质量管理产品销售放量,两者同比增速分别为73.10%和41.82%。在去年全年销售收入增长中剔除新并入的新能源业务因素,分析师判断公司部分传统业务可能因为项目原因延期交货,2013年底公司存货同比增加近40%。2013年12月公司收购了郑州森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入了光伏新能源领域,去年其主要业务为风光储路灯、LED路灯等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贡献净利润3206万元。今年公司成功连续获得地面光伏电站建设项目,从相对“边缘化”的新能源业务转入主流的电站建设,鉴于兰考项目预计在2014年建设完成,分析师预计该200MW电站将在今年部分确认收入。

  毛利率持续提升,费用控制良好

  去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上升1.95个百分点,其中电能质量治理装臵、低压成套设备毛利率分别同比上升6.99和3.24个百分点。公司三项费用率基本稳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1.15、1.83和2.70元,合理价值35元,维持“买入”评级。l风险提示地面光伏电站建设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