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量子高科13年报14年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业绩略降,看好新品前景

2014年04月17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投资要点: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7.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73万元,同比增长12.62%;每股收益0.2元,同比增长11.11%。1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7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73万元,同比下降11.18%;每股收益0.03元,同比下降25%。

  

  报告摘要:

  

  13年各产品稳步增长,龟苓膏收入贡献凸显。公司13年低聚果糖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4.03%,毛利率46.11%,同比增长6.33%。

  

  低聚半乳糖营业收入3500万,同比增长4.6%,毛利率35.98%,同比减少4.65%。龟苓膏营业收入6300万,同比增长18.94%,毛利率39.61%,同比增长1.91%。

  

  14年一季度营业收入略降,期间费用率上涨。由于经济环境不景气及乳制品行业整顿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滑,由于控股子公司生和堂在报告期内加大了新产品的市场投入力度,销售费用增加。报告期内销售费用率16.60%,同比增长4.15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率28.82%,同比增长7.19个百分点。

  

  看好新品阿力果的市场前景,龟苓膏渠道深入有成长性。公司14年年初推出益生元的终端产品“阿力果”。阿力果是一种有效的营养功能性低聚果糖,能促进人体自身有益菌增长,维护肠道微生态的正向平衡与机体健康,新品一经推出反响强烈。公司计划利用互联网的能力扩大销售。生和堂已全面布局全国市场,经销商数达到350家以上,并通过经销商远销北美、澳洲和东南亚等市场。龟苓膏进入快消品对应的现代流通渠道,销售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4、2015年的EPS为0.25、0.32,对应当前股价PE为46X、35X,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3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