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浙报传媒:新媒体增厚业绩,打造大传媒格局

2014年04月17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事件描述

  

  公司于2014年4月16日公布2013年年报:营业收入235,574.92万元,同比增长59.67%;净利润41,165.83万元,同比增长86%;EPS为0.76,全面摊薄EPS为0.69;同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3.5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股本10股。

  

  点评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广告业务毛利率下降,费用率上升。1)2013年公司各项业务稳定。其中广告及网络推广同比增长35.91%,营收占比42.60%;报刊发行与无线增值服务业务小幅上升,印刷业务同比下降24.24%。2)2013年公司毛利率为48.05%,同比增长4.19%。广告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同比下降30%,主要是由于互联网对传统纸媒的冲击以及网络推广增加了成本。3)2013年由于公司子公司及对外投资活动导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上升80%和90%,销售费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2.07%和12.37%。

  

  边锋浩方并表,外延式增长利润增厚。公司收购的杭州边锋与上海浩方于2013年5月并表,5-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119.64万元,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45%。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8,184.11万元,同比增长36.74%,完成盈利预测111.34%。此外,杭州边锋开展的无线业务活跃用户达到1000万,上升50%,利润增长30%,并在2013年内开拓互联网电视领域,边锋盒子进入内测期。

  

  文化产业投资频频,推动产业链布局。1)完成对北京千分点信息等5个项目的投资,围绕新闻媒体、互动娱乐、影视三个产业平台建设,内容涵盖电视、影视、旅游文化等。2)投资北京华奥星空,帮助公司开拓体育媒体、体育电子商务和电子竞技业务。3)东方星空加快由公司型基金向公司直投与基金管理业务并举转型,继续筹划发起包括艺书品基金等在内的多个文化产业子基金和文化产业并购基金。

  

  未来布局四大产品线,打造互联网枢纽型传媒集团。1)以传统纸媒为基础,打造数字媒体产品,实现用户全媒体覆盖;2)资讯服务分众化精准营销,注重垂直性和专业性;3)以边锋平台作为互动娱乐的核心打造数字媒体产业链,布局网络阅读、影视动漫和游戏等项目;4)通过推动浙江在线、腾讯大浙网和边锋浩方的“三网融合”,打造涵盖新闻、生活、娱乐三位一体的O2O商业服务。公司将通过四大产品线提高互联网业务的比重,以实现主营业务结构的转换。未来,互联网业务将超过传统媒体业务。

  

  盈利预测与估值2014年公司将继续推进由单一新闻资讯向以新闻资讯为核心综合化服务商的转变,加快构建新闻传媒、互动娱乐、影视和文化投资的“3+1平台”大传媒格局,实现“内生+外延”式增长。我们预计2014和2015EPS分别为0.89和1.29,2014和2015PE分别为35倍和24倍,给予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广告业务受新媒体冲击风险;网络游戏竞争风险;政策变动风险;互联网转型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