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劲嘉股份:一季报拉开增长大幕

2014年04月17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收入与业绩均超预期,产品高端化带动毛利率提升和投资收益解释大部分增长。公司1季报实现0.3元,增长24%,略超我们前期20%的增长预期,同时公司公告收入增长4.8%在1~2月份卷烟产量下降2.66%的背景下也难能可贵。

  

  我们注意到公司1季度毛利率水平提升至44.9%,较同期42.8%有2个百分点提升,加之行业产量下降同时公司收入上升,表明公司烟标产品进一步高端化趋势仍在继续,另一方面,公司一季度实现投资收益达到2944万,较同期844万有大幅增长,这两项均对公司业绩有较大提振,也是1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

  

  我们坚持治理结构改善是投资公司的核心因素。我们前期坚定推荐公司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前期年报已经显示二股东从股权和经营层面全面退出。正由于有大股东重新执掌公司的因,才有1季报公司完成股权激励计划、电子烟合作项目的落地,以及财报中毛利率水平提升和联营企业经营绩效显著改善的果。我们进一步猜想公司未来凭借优质的客户资源、加之历史上强大的行业并购整合能力,公司业绩有望通过内生、外延双轨重拾快速增长。

  

  二季度松岗工业园资产转固完成,公司正式迈上新台阶,预告中期业绩增长区间为10%~30%。我们注意到公司二季度松岗工业园4亿规模资产将进入转固阶段,短期可能将增长折旧费用,但松岗工业园的建成表明公司正式迈入新台阶,今后的业务拓展也将更具腾挪空间。同时,公司预告中报增长10%~30%区间,预计后期公司产品高端化进程和子公司的业绩改善仍将继续推动公司增长。

  

  短期下跌带来极佳买点,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公司1季报收入和盈利均超我们预期,加之前期年报也超越市场预期,因此我们认为治理结构理顺,股权激励的推出将拉开公司业绩的长期超预期序幕,我们维持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89、1.05、1.27元,按照2014年PE22倍,对应目标价为19.58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三公消费禁令影响中高端烟草销售;并购项目进展不达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