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美克股份:管理改革成效显著,多项开拓保障成长性

2014年04月17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公司13年零售管理改革成效显著,后期主品牌的扩张、多品牌的推进、OBO战略的实施能够保障公司的业绩增长态势,维持公司2014-2016年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35、0.47、0.58元,按照14年25XPE,对应目标价8.75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费用控制得力。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6.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净利润1.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30.55%,EPS0.2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1.5元(含税)。公司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内销占比提升到59.5%,期间费用率43.13%,同比减少了约1.9个百分点,增长质量改善。

  

  零售管理改革成效显著。2013年公司新开店8家,关店14家,完成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减少结构层级,裁剪冗员,严格了销售价格折扣管理,改进了激励措施,2013年美克美家店面销售收入及坪效、盈利能力均得到大幅提升,同店销售收入增长约19.4%,管理费用同比减少了12.6%。

  

  地产调整不改公司成长性。年报预收账款较年初余额增加26.6%,显示了公司内销增长的强劲动力。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对中高端家具的需求将会逐渐上升,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美克美家在这一过程中将会充分受益。家具行业一直是成长与周期兼备的行业,市场对房地产的悲观预期反映充分,但还应看到美克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带来的增长动力,看到美克美家多品牌战略、O2O战略能够带来的成长潜力。相对于7000多亿的家具市场,公司目前的市值只有30多亿,我们坚定看好家具品牌消费时代逐渐到来的时代背景下,公司的市值成长空间。

  

  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维持公司2014-2016年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35、0.47、0.58元,参考可比公司2014年19倍PE,但因公司未来三年增长较快,给予一定溢价,按照14年25XPE,对应目标价8.75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调整影响公司销量,多品牌战略开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