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百视通:年内发布Xbox,抢占家庭娱乐终端市场先机

2014年04月17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郑平)4月15日发布百 视 通(600637)的研究报告。一、事件概述

  近期,分析师参加了百视通公司举行的2013年业绩说明会,与公司高管就2013年的经营情况以及2014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师认为,公司2014年有望在维持主营IPTV业务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借助xbox新品发布抢占家庭游戏娱乐蓝海市场先机。

  二、分析与判断

  2014年IPTV增长重心向中西部地区转移,OTT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未来IPTV业务增速将出现分化,中西部地区增速将远高于东部地区。目前较为成熟的东部地区预计增速维持在15%~20%的水平,相比之下中西部地区增速高达70%,西部地区增速达到150%。分析师预计,这一分化的增长格局2014年仍将延续。OTT业务进展良好,2014Q1公司OTT新增用户数超50万户。

  Xbox发售将是公司2014年业务重点,公司或成为国内家庭娱乐终端市场领先者

  1、公司2014年最大看点之一是Xbox发售,Xbox将成为国内率先发布的具备OTT功能的游戏机,市场预计14年7、8月份在国内上市,公司将主要负责盒子的运营,考虑到公司未来有望借助游戏机平台介入到教育、医疗健康、影视内容、广告精准投放等多个领域,分析师认为其盈利空间可观。

  2、公司借电视游戏终端产品发布,分享家庭游戏娱乐蓝海市场先机。(1)借助微软技术支持,Xbox游戏机在功能与质量上将领先于市场现有竞争者2~3年,未来有望成为智能家居时代老少咸宜的家庭智能终端首选;(2)公司与微软后续将在游戏内容研发上进行持续投入,通过与全球顶级团队合作,开发融合华夏文明特色的电视游戏(比如扭秧歌、广场舞等),为本土电视游戏走向海外提供内容和渠道支撑。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Xbox新品发布将成为公司进入家庭娱乐市场的里程碑,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上海文化国资改革背景下公司资产注入及外延并购预期强烈。分析师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81元、1.09元与1.4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3X、32X与24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1、IPTV拓展低于预期;2、网络视频业务整合低于预期;3、核心人员流失。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