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捷成股份:市场份额继续扩张,14年增长确定

2014年04月1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马先文)4月18日发布捷成股份(300182)的研究报告。营收稳健增长,广电行业收入大幅增长是主要拉动因素。1、需要说明的是,公司13年业绩快报中营收与年报营收数据存在一定差异,主要是因为业绩快报计入了冠华荣信全年营业收入,而按照交割日计算实际并表只有11~12月份收入,统计口径的变化导致了上述差异,实际经营数据并未有异动。2、从行业客户划分,公司收入能够保持稳健增长,主要系(1)全台集成播控系统等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带来广电行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66.85%,(2)冠华荣信的并表因素;而除广电行业外其他行业收入同比均略有下滑。3、从业务层面分析,媒体信息安全系统及运维服务的收入贡献了部分收入增速,由于音视频系统集成项目收入增加导致了综合毛利率略有下滑。

  费用管控合理,应收账款同比增长129.35%。1、公司13年期间费用率为24.12%,同比略增长0.4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大幅增长79.58%,主要系市场开拓所致;股权激励费用摊销为2425.06万元,刨除股权激励费用公司利润增速应在50%以上;2、应收账款总额达到4.32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在于随着市场竞争程度加剧,垫资项目开始增加,考虑到应收款方为央视和部队客户,因此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2014Q1业绩增长基本符合预期,并购子公司进入并表贡献期。近年来公司并购的标的进入并表阶段,一季度收入保持一贯的高增长主要源于2012年并购的华晨影视、冠华荣信、极地信息和捷成优联并表所致。

  延伸产业链进入内容分销领域,逐步挖掘用户价值。分析师看好公司在版权分销领域的业务拓展,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1、公司传统客户主要分布于广电和互联网视频等领域,而大量内容制作商后期音视频处理也在捷成完成,双方存在天然交易需求,公司搭建版权交易平台优势显著;2、视频行业版权交易兴起于2009年左右,近年来行业规模保持50%以上高速增长,分析师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爆发以及固网提速,视频行业需求仍将保持高速成长;3、公司目前持有华视网聚20%股权,根据公司并购冠华融信等经历,分析师判断不排除捷成提升华视网聚的持股比例,按照华视承诺14年4500万净利润测算,若全资持有将增厚业绩在20%以上。

  基于音视频技术优势,智慧城市订单可以预期。智慧城市建设进入高速拓展期: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系统中庞大的后台视频资源管理、智慧教育框架下的课堂视频等教育资源共享云平台建设,这些均有望成为捷成发挥其专业音视频解决方案的用武之地。

  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公司2014年子公司并表+江西和广西大订单的落地,分析师预计2014~2016年公司EPS1.32、1.88、2.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0、21、17倍,维持“推荐”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