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欧菲光:破坏性创新典范,复制成功经验迎来二次爆发

2014年04月18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张騄)4月17日发布欧 菲 光(002456)的研究报告。投资要点:

  破坏性创新典范,成功经验可望复制。破坏性创新瞄准大众消费者市场,将新技术进行简单化、标准化、低价化的创新,使其能被大众消费者接受并迅速扩散,从而推动新产品新技术渗透率的快速提升。低成本破坏性创新企业获得产品快速渗透过程中销售规模的爆发式增长,联发科、欧菲光是破坏性创新的成功典范,未来欧菲光可望将成功经验在新的领域进行复制。

  中大尺寸触摸屏成为新蓝海,MetalMesh迎来爆发。在智能手机增长速度放缓导致小尺寸触摸屏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平板电脑、触控超级本和一体机对应的中大尺寸触摸屏将成为触摸屏行业下一个增长点,成为触摸屏企业新的蓝海。MetalMesh技术具有电阻低,成本低,制程简单,流程短,生产线弹性大,应用范围广的优势,公司在MetalMesh领域进行了全产业链布局,是行业内仅有的两家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竞争优势非常显著。公司去年4季度已经正式开始量产,将成为MetalMesh需求爆发的最大受益者。

  规模制造、市场营销优势助力公司突破摄像头新市场。2012年下半年公司正式进入摄像头模组组装行业,在公司强大的执行力下,2013年顺利达产,下游大客户销售渠道建立,实现初步量产和营收贡献。2014年将有望成为公司摄像头模组业务收入跳跃式增长的一年,极有可能复制2012年触摸屏业务的爆发,成为公司业绩二次爆发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上调评级至“买入”。分析师预计欧菲光14-16年受益于中大尺寸触摸屏、摄像头模组、液晶显示屏模组以及指纹识别、传感器等产品的持续爆发,业绩可望保持高速成长,分析师预计公司增发摊薄前EPS为1.91元、2.67元、3.68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23.7,17.0,12.3倍,考虑到公司持续成长能力,分析师认为公司6-12个月合理估值为2014年35倍,对应目标价为66.85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