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BM王阳:大数据将影响三大行业

2014年04月2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IBM全球副总裁王阳认为,大数据将带来商业模式的改变,其中制造业、医疗行业、教育行业首当其冲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大数据将深刻影响各行各业,特别是制造、医疗和教育行业。4月20日,在“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上,IBM 全球副总裁王阳表示,很多行业将会被大数据颠覆。

  王阳认为,从技术层面讲,大数据需要有一个平台去做数据的抓取,从传输、分析、建模、优化等等,最后产生认知,这个过程是在大数据的平台上必须具备的特性。王阳认为正是这些特性使得大数据平台可以满足跨行业互相交融。

  大数据将带来商业模式的改变。王阳认为首先是制造业,他举例说,小米公司做手机与电视就是互联网企业进军制造业的典型案例,同时,阿里巴巴在握有大量消费者数据之后,在未来开发下一代产品以及成本控制、采购量等方面都有了发言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