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歌尔声学:与楼氏公司专利纠纷案被判获赔3720万

2014年04月22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4月22日晚间,歌尔声学(002241)公告称,在公司与美国Knowles Corporation(简称:楼氏公司)专利诉讼纠纷案中,公司4月22日收到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由于楼氏公司在该案中请求保护的ZL200580028321.1号“制造多个单独的麦克风封装的方法”发明专利权已被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告为全部无效。楼氏公司基于该专利权提起的诉讼,不符合我国民事诉讼法,驳回楼氏公司的起诉。

  同时,在歌尔声学诉潍坊三联家电有限公司和楼氏电子( 苏州) 有限公司(楼氏公司在中国的MEMS麦克风制造工厂)侵犯了歌尔声学五项专利一案中,歌尔声学4月22日收到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裁定潍坊三联家电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搭载了侵犯歌尔声学专利权的麦克风 ,型号为GT-I9500 的三星手机产品;楼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制造、销售侵犯歌尔声学专利权的麦克风产品;楼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赔偿歌尔声学经济损失3720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