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庞大集团去年扭亏实现净利超2亿元

2014年04月23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庞大集团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9.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1亿元,而上年同期亏损8.25亿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庞大集团认为,公司业绩好转,表明由新车驱动型向创新服务型的战略转变初见成效。2013年公司通过增设增值服务部门、开展培训、明确责任、指标分解、奖惩到位等方法,大力促进公司增值业务的发展,全年各大区、经营单位和各品牌都广泛开展了各项增值业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业务量大幅提升,收益提高。

  对于未来,庞大集团认为,与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的合资公司斯巴鲁中国正式运营,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斯巴鲁汽车是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公司入股斯巴鲁中国,成为斯巴鲁中国的重要股东,可以保证斯巴鲁品牌能够长期、稳定地为公司贡献利润。

  公司在年报中同时剖析了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方面,公司的商用车业务主要区域之一的山西、内蒙古煤矿生产仍未完全恢复,并且,公司为了控制金融业务风险提高了客户的首付比例和准入条件,使公司的商用车业务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另一方面,前期网点建设较快,收回投资时间长,财务成本较高,使公司的盈利能力不足问题凸显,尚需加大调整力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