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武汉健民将利用并购基金进行行业整合

2014年04月23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曾灿 证券时报记者 曾灿

  武汉健民(600976)昨日召开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不少投资者十分关注公司即将设立的并购基金。对此,公司董事长何勤在与投资者进行交流时表示,公司未来参与行业整合,将主要通过该基金来运作,上市公司可能会用定向增发或者现金的方式来收购该基金前期收购的项目。

  4月18日,武汉健民发布公告,公司将投资152万元设立健民资本;公司部分高管将合资设立开泰资本。武汉健民、健民资本、开泰资本以及中融康健,将合资设立出资总额为4亿元的并购基金。其中,作为一般合伙人,武汉健民将出资9348万元、中融康健负责募集9760万元;除此之外,中融康健还将负责募集不低于2亿元的优先级有限合伙人配套资金。

  根据投资方的设计,上述并购基金今后将投资包括中成药、化学药、生物制药以及新剂型药等领域,并兼顾高新医疗技术企业及医药商品流通等领域;投资对象将首选符合并购投资方向的未上市企业,且将尽可能选择能取得控股权的投资项目。

  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何勤对公司未来可能出现的并购方向做了解读。他介绍,在医药工业中,并购项目将首先考虑医药品种的独家性;在医院方面,将重点考虑妇科、儿科方面二级以上的医院;医药商业方面,会更多考虑有医院配送的项目;不排除会有医疗器械方面的项目,但不会重点考虑。

  对于武汉健民的并购计划,有投资者称,现在开展并购,已经错过了行业之前的低估值并购机会,成本会相对较高;而并购基金只有4亿元的规模,竞争力不大。对此,何勤表示,对于资金问题,公司可以通过发行公司债等方式募集,即便是利用公司现有资金来做,可动用资金的也有8亿元。

  “现有的8亿元资金,暂时还是够了,如果有好的项目、好的产品,我们也可以再多投一点钱。”何勤表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