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峨眉山A:费用控制有效,带动利润大幅增长

2014年04月23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分析师(郭海燕)4月23日发布峨眉山A(000888)的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

  峨眉山1季度实现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净利润989万元,同比增长42%,符合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有效的费用控制带来营业利润率提升。

  一季度收入平稳增长。一季度预计峨眉山客流保持~15%的恢复性增长态势。但酒店板块增长较慢,整体收入同比增长8%。

  费用控制有效,带动营业利润显著提升。公司持续转变销售模式,减少原有的旅行社/纸质媒体营销,转向网络营销。一季度销售管理费用绝对值保持相对稳定。带动营业利润率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预计未来每年销售费用绝对值将保持稳定,不会有大幅增长。

  发展趋势地震影响奠定二季度低基数。13年2季度受到四川地震影响,公司的客流和利润受到大幅影响,利润同比下滑46%。预计今年二季度将能够实现低基数的快速恢复。

  成绵乐高铁将于14年年底开通。高铁开通后北京到成都的火车时间将由20小时缩短至8小时;由成都机场到峨眉山的时间将由4小时缩短至40分钟,极大提升了峨眉山旅游的便利程度。

  中长期想象空间大。公司计划充分利用景区稀缺资源,通过衍生产业链实现长期增长。利用募投资金实现茶叶生产、旅游演艺等项目建设。未来还可能打造峨眉大小循环,突破游客接待瓶颈,深度开发景区资源。公司考虑进军位于峨眉山西北部的柳江古镇,开发养生求寿度假小镇。另外,控股股东也考虑将酒店、车队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公司预计从2014年起未来5年复合增速不低于30%。

  估值与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4/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1.00元,同比增长80%/29%。对应14/15年市盈率22.3/17.3x。稀缺的资源价值保证了峨眉山长期增速的确定性。14年高业绩增长、高铁开通将成为股价表现催化剂,同时定增奠定安全边际(定增底价16.98元),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