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阿里巴巴上市前夕 “双马”概念股遭热炒

2014年04月24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摘要]“双马”概念股早前不断回落,但昨日再被炒起,中信21世纪(0241)及华南城(1668),分别升9.5%及2.8%。

  4月24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阿里巴巴上市前夕,其概念股成为逆市奇葩,文化中国(1060)弹升23.7%。资金炒完一轮内银、内房等旧经济股后,重投科网、濠赌等新经济股。

  “双马”概念股早前不断回落,但昨日再被炒起,中信21世纪(0241)及华南城(1668),分别升9.5%及2.8%。其它科网股如慧聪网(8292)、金蝶国际(0268)等,亦有资金追捧。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微博)表示,近日已部署买入濠赌及科网股,同时避开内银、内房等中资股,但表明不会跟炒阿里概念股,“既然正版准备上市,没理由还买这些概念股。”

  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指出,阿里上市前,其概念股有机会炒一轮,“不过要捕捉这些股份走势不易,无谓现在沾手”。他又认为,市场担心内银等中资股首季业绩,这批旧经济股将会受压,势令恒指走势偏弱,故中线仍然看好新经济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