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CG:2016年中国网购人数将高达3.8 亿

2014年04月24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波士顿咨询公司研究表明,消费者会在线上线下多个平台自由切换,企业应确保在实体店、品牌网站、应用软件、社交媒体、PC、智能电话等各类平台上为消费者提供无缝用户体验
2012年11月11日,杭州滨江区的一家快递工作人员在忙碌。 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消费者对品牌官方网站的信任度较低,他们更愿意接受来自社交媒体等口碑渠道的购物推荐。4月24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一项研究表明,数字化发展背景下,中国网购消费者更具社会性,他们会在最终购买之前进行更多产品调研,并且期待在线上和线下的各类购物平台上拥有无缝的品牌体验。

  据消费者洞察和研究领域专家、BCG董事经理郭又绮介绍,到2016年,中国网民数量将超过7.3亿,网络购物者数量将高达3.8亿。她认为,企业有必要将视线投向传统衡量指标以外的领域,并深入了解数字消费者的购买进程。

责任编辑: 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