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谊兄弟:1Q14净利增130%,料将加大资本运作力度

2014年04月24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分析师(胡嘉铭)4月24日发布华谊兄弟(300027)的研究报告。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05亿元,YOY减少61.43%,净利润3.69亿元,YOY增长129.92%,每股EPS0.31元。净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减持掌趣科技所获的大额投资收益,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公司加大产业链整合力度,积极构建“电影、电视、艺人经纪和游戏”四大业务板块,打造综合性影视传媒集团,2014年资本运作力度将会继续加大。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4-2015年实现净利润8.30亿元和9.76亿元,YOY增长24.8%和17.6%。按增发后的股本摊薄计算,EPS分别为0.68元和0.80元,P/E为33倍和28倍,继续给予“买入”投资建议。

  1Q14净利增130%: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05亿元,YOY减少61.43%,净利润3.69亿元,YOY增长129.92%,每股EPS0.31元,业绩表现符合预期。公司净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减持掌趣科技所获的大额投资收益。

  一季度公司两度减持掌趣科技股票,投资收益高达4.87亿元。

  电影票房同比大幅减少:公司一季度实现电影收入0.95亿元,YOY减少78.35%,主要是去年同期上映的《西游降魔篇》、《十二生肖》票房收入较高。展望2Q,3月上映的《白日焰火》总票房过亿,4月上映的《整容日记》截至目前票房已超过8000万,接下来还将有彭浩翔的《人间小团圆》在5月初上映。总体看,前两部电影的票房表现相对较为平稳,预计2Q电影收入将基本保持稳定。

  电视剧收入略有下降,艺人经纪业务保持平稳:一季度电视剧收入共计1461万元,YOY减少11.41%,1Q公司没有新发行电视剧,收入主要来自于《无贼》、《我的儿子是奇葩》、《双雄》等11部剧。公司收购浙江常升可进一步增强公司电视剧业务的规模和竞争实力,14年电视剧业务值得期待。公司艺人经纪及服务收入为2701万元,YOY增长3.09%;影院收入6412万元,YOY增长39.14%,公司运营的影院数量达到15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家。

  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公司积极构建“电影、电视、艺人经纪和游戏”四大业务板块,打造综合性影视传媒集团。2014年公司将发挥电影、电视和艺人经纪业务的协同效应,以资本运作为支撑,加快多层次、跨媒体、跨地区的扩张。分析师乐观预期,14年公司资本运作的力度将会继续加大。

  盈利预测:分析师预计公司2014-2015年实现净利润8.30亿元和9.76亿元,YOY增长24.8%和17.6%。按增发后的股本摊薄计算,EPS分别为0.68元和0.80元,P/E为33倍和28倍。

  风险提示:电影档期和票房收入、电视剧销售价格、以及游戏流水收入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