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宁波华翔上半年预增40%至70% 景顺系进入前十大股东

2014年04月24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4月24日晚间,宁波华翔(002048)披露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92亿元,同比增长3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3亿元,同比增长36.91%;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并购德国HIB公司,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公司在新客户、新市场方面取得进展,福特、沃尔沃等取得的新订单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同时,公司披露了2014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9亿元,同比增长37.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增长43.06%;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35亿元至2.85亿元,同比增长40%至70%,主要原因系,近几年公司推行的“精益化生产”、“机械臂”等自动化设备大量装备,使公司运行效率得以提升,净利润率得到提升;公司新拓展的客户如福特、沃尔沃带来的新订单促进公司业绩的较快增长;国外汽车市场的复苏使得德国子公司亏损减少。

  此外,景顺系报告期内入驻宁波华翔。截止2014年一季度末,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持有宁波华翔1317万股,持股比例为2.48%;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持有宁波华翔1189.5万股,持股比例为2.24%;分别位居宁波华翔前十大股东的第四、第六位。而2013年年末,上述两基金尚未进入宁波华翔前十大股东名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