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万丰奥威2014年一季报点评:业绩有望逐季发力,子公司借搬迁实现设备升级土地升值

2014年04月25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刘晓宁)4月24日发布万丰奥威(002085)的研究报告。投资要点:

  公司14年一季报业绩0.24元/股,同比增长34%,扣非后利润同比增长42%,基本符合申万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28亿元,同比增长1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28万元,同比增长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317万元,同比增长41.5%。

  公司14年中报预增区间30-60%,业绩有望跟随产能逐季发力。公司今年业绩增速提升主要来自于上海达克罗公司,公司13年年底新增4条生产线,一季度由于部分产线安装调试产能并未充分释放。公司主业今年吉林子公司新增200万件汽车轮毂产能,预计5月份将进入试生产,预计产能有望逐季释放,业绩有望逐步发力。

  子公司威海万丰年产300万件汽轮毂产能借厂区搬迁实现设备升级、税收优惠和原有土地增值。威海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是公司目前盈利能力最强的轮毂子公司,13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是威海市的立税大户和重点扶持企业。威海市政府拟将原高新技术园区(威海万丰所在地)建成“旅游度假基地”,故对原高新区企业实行“退城进园”的政策规划。为响应当地政府政策,威海子公司拟在未来1-2年内在新园区投建新产能实现搬迁,搬迁过程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保守预计原有厂区工业用地转商业用地的升值将全部覆盖新产能3.9亿元的投资,且新厂区将享受政策补助和优惠税率,公司可借助厂区搬迁顺利实现设备升级、劳动效率提升和产品质量升级。

  投资评级与估值:不考虑上海达克罗异地复制,Meridian项目注入,维持公司14-16年盈利预测1.19、1.49和1.79元/股,当前PE仅16倍。分析师认为公司环保新材料达克罗业务一季度并表后二、三季度异地扩张和产业兼并将快速推进。再考虑轮毂和达克罗产能逐季释放有望带动公司业绩逐季发力,分析师认为当前股价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未来弹性将来自于产能业绩释放以及海外M项目的注入,重申“买入”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