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鼎龙股份:碳粉/耗材/新材料多级发力,未来成长可期

2014年04月25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陆建巍,周新明)4月24日发布鼎龙股份(300054)的研究报告。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2014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675.6万元,同比增长81.8%,基本符合预期。分析师调整了对电荷调节剂及除彩色碳粉外其它化工产品的预测,将公司2014/2015年盈利预测由0.41/0.56元下调为0.37/0.53元.分析师看好公司未来在彩色碳粉和CMP抛光垫等微电子新材料方面的发展,给予公司2014年EPS38倍PE估值,目标价由14.23元略下调为14.06元,维持“增持”评级。

  彩色碳粉月度销量创新高,全年高增长可期。公司彩色碳粉逐渐完成了三星,兄弟等HP以外打印机的适配研发,并且在复印碳粉研发方面获得了较大进展;欧美市场渠道建设顺利,目前已具备铺货能力;彩色碳粉进口关税由5%上调至8%。在这些因素作用下,彩色碳粉单月销量创新高,全年销量有望超过600吨。此外,公司的显影剂用载体已进入调试阶段,年内有望贡献利润。

  再生硒鼓市场整合有望提升2014年该业务盈利。公司已经实现了对珠海科力莱的控股(51%),一方面公司将通过珠海名图的先进经营经验对其进行经营改革,提升珠海科力莱德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两家公司也将在采购和销售渠道进行整合,降低经营成本。

  CMP抛光材料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公司已完成CMP抛光垫的中试车间建设并进行设备调试,抛光液项目前期工作也已完成。CMP抛光材料2011年全球市场容量为12.5亿美元,国内市场超过20亿人民币,该市场目前被陶氏化学、卡博特分别垄断,市场替代空间巨大。

  风险因素:人民币升值导致电荷调节剂,彩色碳粉竞争力下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