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花股份:制冷业务增长超50%,亚威科亏损收窄

2014年04月25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唐思宇)4月25日发布三花股份(002050)的研究报告。事件。

  公司公布2014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同比上升43.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2亿元,同比上升16.3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投资要点。

  制冷配件业务拉动收入增长43%。14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43.22%,拆分来看原有制冷配件业务14.71亿元,同比增长52.4%,亚威科业务1.89亿元,同比下降2%。一季度公司收入增长略超预期,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制冷配件业务增长加速,分析师认为随着制冷行业的能效提标,公司电子膨胀阀,变频控制器等高效节能类配件产品的增速有望保持高增长。

  费用率降低,亚威科亏损收窄2个点。14年一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并购资产的整合效果逐步得到体现。且亚威科公司2014年一季度亏损1597.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亏损幅度有所收窄约2个点,若剔除亚威科业务的影响,据分析师测算公司制冷业务的净利率在7.3%左右。随着公司后续经营协同计划的进一步落实,亚威科业务的亏损有望进一步收窄。14年公司的看点在于并购资产整合下,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

  财务与估值。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9、1.04、1.35元,维持公司14年24倍PE的相对估值水平,对应目标价18.96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收购资产整合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