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红旗连锁:渠道价值凸显,经济不乐观导致收入增速阶段性放缓

2014年04月25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1.事件。

  

  201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4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营业利润0.50亿元,利润总额3.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7%、4.0%、3.7%。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销售费用率上升导致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报告期内,毛利率同比提升1.0%至26.0%;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1.4%至19.9%;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2%至1.2%;财务费用率同比持平。期间费用率提升1.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商业物业租赁成本、人员费用支出呈上涨趋势。期间费用率上升导致销售净利率同比下降0.2%至3.3%。

  

  经济不乐观导致收入增速阶段性放缓,战略布局稳步推进: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8.6%,同比下滑3.8个百分点。公司去年新开门店151家,总面积增速达到7.76%。从增速看,低于前几年扩张速度。整体收入增速放缓可能缘于经济增长不乐观导致的同店收入增速下滑、新店培育期延长、以及基数变大。公司新成立简阳红旗连锁有限公司,有助于完善对成渝高速沿线的二、三线城市的门店布局。

  

  2014年,公司计划开设新门店170家。

  

  公司围绕“商品+服务”的核心竞争理念,努力提升增值服务质量和增值服务种类:2013年新增艾普宽带代收费、温江电费代收、华阳燃气代收、火车票代售、电信GGMM卡代售、信用卡自助还款业务、福卡受理、邮政快递收件、顺丰快递派件、苏宁易购自提点、广电收视费充值业务等增值业务。随着规模扩大,公司的渠道价值凸显。

  

  对2014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预计2014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至5%,净利润变动空间为1.00亿至1.08亿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整体经济增长不乐观,商业物业租赁成本、人员费用支出呈上涨趋势。

  

  3.投资建议。

  

  公司围绕“商品+服务”的核心竞争理念,努力提升增值服务质量和增值服务种类,为公司转型为集零售、电商及多种新业务于一体的商业综合服务体系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将继续扩大业务范围,探索开发自有品牌,深化O2O网络应用平台、升级信息系统,实现公司规模与效益的持续快速增长。

  

  我们看好公司的渠道价值和未来的成长性,预计公司13-15年的EPS分别为0.43、0.48元、0.55元,对于PE为25、22.4、19.4倍,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