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通策医疗:收入端同增26%超预期,净利润受费用影响同增13%

2014年04月25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事件:

  

  公司2014Q1实现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2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88万元,同比增长13%,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976万,同比下降1.08%,实现每股收益0.16元。

  

  点评:

  

  一季度收入端同比增长26%,超出预期。在公司杭州总部方正大厦启用前,公司在原有经营面积上Q1收入端同比增长26%,超出我们的预期(原来预期20%),侧面印证杭州口腔市场尚未饱和,公司还有很大挖潜空间。2014Q1净利润同比增长13%,2014Q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下降1%,且销售毛利率下降8.32个百分点至39.41%,主要是受到一季度方正大厦租金拖累所致。

  

  期间费用率15.12%,基本保持平稳。2014Q1公司销售费用96.97万元,同比增长4%;管理费用1747万元,同比增长33%;财务费用-12.79万元,同比下降86%。期间费用率15.12%,与同期14.60%相比,略提高0.52个百分点,基本保持平稳。

  

  浙江省区域扩张预计很快有突破。未来公司有望在浙江省11个区市,90个县级行政单位范围开设杭州医院分院,更好的发挥杭州口腔医院的品牌效应。也就是说,公司将围绕中心旗舰医院,辐射周边地区建设分院。在浙江省内新建三到五家杭口分院;宁波口腔医院进行战略布局,争取实现跨区开设分院;西南地区加快昆明口腔医院总院建设,向周边地区辐射。持续跟进现有公司外延式并购进程,保持参与公立制医院改制具有丰富经验的先发优势,全力推进并购进程。

  

  数字口腔医疗服务有望推广。公司作为口腔医疗服务行业的先行者,积极顺应全行业数字化互联网化的大时代潮流,转型升级医疗技术,大力推广数字口腔医疗服务,改造口腔医疗诊疗流程,以互联网企业思维推广新技术,重视客户体验,为更多口腔医疗患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口腔医疗服务。2014年公司将重点部署数字口腔医疗,采取多种形式促进数字口腔医疗事业发展。

  

  辅助生殖牌照今年力争拿到牌照。2014年公司在辅助生殖领域,力争建成两家生殖中心,并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公司将多方面合作,大力发展合作共建的生殖中心,打造旗舰标准生殖中心。公司在其他专科医疗领域保持高度关注,采取培养孵化方式,适时逐步介入其他专科医疗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4-2015年EPS分别为0.79元、1.04元,目标价52元,对应2015年EPS50倍。由于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口腔主业发展(包括公司部署数字化口腔决心),以及辅助生殖业务前景,持续推荐公司,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装修进度的不确定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