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都化工:业绩小幅上升,盐业改革开启未来增长

2014年04月25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商艾华,朱会振)4月24日发布新都化工(002539)的研究报告。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14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2.09亿元,同比增长8.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96.43万元,同比增长6.11%,实现每股收益0.13元。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分析师认为公司一季度业绩尚可。

  一季度复合肥销售未有大幅增长,气候异常影响较为明显。自2013年上半年以来,复合肥价格处于缓慢下滑趋势,2014年一季度,复合肥价格一直表现很平静。市场呈现“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状态,尿素价格同样很低迷,使得复合肥在本季一直需求比较平淡,公司销量及价格均受到一定影响。

  产品结构调整有效提升公司整体毛利率及净利率水平。今年一季度毛利及净利水平较去年同期都有明显提升,分别增加3.19个点和0.82个点,公司2013年11月份募投项目60万吨硝基复合肥达产,随着高端肥料的投产,产品结构有所调整,使得公司在行业需求低迷的背景下毛利仍能有所提升。今年复合肥产能翻倍,新型复合肥占比71.58%,结构调整将继续深入,毛利及净利有望进一步提升。随着河南和山东的生产基地今年投产,全国性布局基本形成,公司复合肥板块有望在未来两年放量增长。

  盐业改革进程开启,新都化工最先受益且受益最大,未来几年多品种盐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食用盐行业市场化改革进程开启,新都化工作为食用盐生产定点企业,与14个省盐业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有望借助省盐业公司改制迅速做大渠道布局,在盐业改革中,新都化工最先受益,受益最大。公司14年30万吨食用盐产能主要以生产多品种盐等高端品种为主,多品种盐顺应消费升级,业务增长迅猛,预计公司未来几年多品种盐业务将可能有爆发式增长。

  业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4-2015年EPS分别为0.52元、0.86元,对应动态PE为21.13倍、12.64倍,分析师看好公司的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疲软,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