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立科技:红外空间无限,将迎业绩拐点

2014年04月28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投资逻辑.

  

  红外行业空间极大,中国市场增长更快:红外热像仪有许多应用,目前全球市场规模在100亿美元左右(军用70,民用30)。随着技术进步和价格降低,大量的新应用被开发出来,车载红外市场如果打开将使全球红外市场整体翻番。中国市场规模还很小。中国军费支出增速回升,军品增速有望高增长,民用应用在快速增加中,因而中国红外市场成长将快于全球。

  

  技术壁垒高,行业格局稳定:红外行业技术壁垒较高,尤以焦平面探测器的前段部分技术难度最高,能独立掌握的国家极少。国内市场主要供应商大立科技、高德红外、FLIR、FLUKE、国内科研院所等,格局大致稳定。

  

  公司技术、渠道、服务优势明显,市场开拓渐收成效:公司技术领先,率先实现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的国产化,各项技术指标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技术为依托,渠道铺展已经很充分,辅以快速和专业的服务,公司的市场开拓渐收成效。军品取得稳定订单,民品客户已经包括电力、建筑、消防等众多行业,有效需求有望近期释放。

  

  近看产能释放,即将迎来业绩拐点:技术储备完成,军民用(包括出口)需求正在释放,公司定增扩充产能,且新扩产能主要是现有产线扩充,不涉及大规模技术更新,预期投产和产能消化顺利,部分新产能今年应能开出。新产能逐渐投放将使公司业绩进入增长快车道,业绩将迎来拐点。

  

  远看成本下降,打开全新市场空间:晶圆级封装、芯片电路低价替代、量大带来的对镜头商的议价能力的提升和固定成本的摊薄是红外产品降低的重要动力。我们预计约3年的时间,车载红外价格可降低至5000元以下,彼时全新的市场空间将打开,公司车载相关技术储备充分,将率先受益。

  

  投资建议.

  

  不考虑汽车市场的情况下,我们预计今后几年公司收入增速在30%左右。

  

  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国产将使毛利稳中有升,费用率大幅下降(财务费用受益募集资金的利息收入,管理费用绝对额继续增加,但相对比例下降),公司净利率将明显提升。预测2014-16年EPS为0.357、0.520和0.689,分别增长142%、46%和33%。目前股价对应PE估值分别为53、37和28倍,公司历史估值一直很高,出于稀缺性和长期行业空间的考虑,且公司业绩将迎来拐点向上,有望成为未来几年的牛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主要竞争对手大幅降价、募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