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投电力:盈利持续向好,高成长明确

2014年04月28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达到8.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9%,好于市场预期。今年公司雅砻江仍处于投产高峰,火电业绩改善也非常明确,公司加快不良资产剥离,国家出台大水电增值税返还政策,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我们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目标价7.0元。

  

  公司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242元,好于市场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4.0亿元,同比增长24%;主营业务成本41.6亿元,同比增长2.8%;投资收益1.0亿元,同比增长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9%;折每股收益0.1242元,好于市场预期。

  

  水电:雅砻江盈利丰厚,补偿效益显现。一季度,公司控股的雅砻江实现净利润7.3亿元,同比增长3.4亿元,增幅达87%,主要是去年下半年锦屏一、二级新投产机组贡献,同时,雅砻江流域一季度来水偏丰,加上锦屏一级对下游的补偿,雅砻江售电量增长83%,是公司收入和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另外,公司大朝山电站受益于云南省新实行的丰枯电价政策,平均上网电价上浮20%,也一定程度上增厚了公司业绩。

  

  火电:盈利持续提升,燃料价格不断回落。年初以来,全国煤炭价格持续大幅回落,秦皇岛5500大卡煤价一季度同比下跌12%,公司燃煤成本大幅减少,加上部分火电项目检修时间同比减少,发电量同比增长7.8%,公司火电资产盈利预计同比翻番,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又一主要原因。

  

  二季度业绩大增已成定局,公司发展正当时。二季度,受益于国家增值税返还新政,公司或将收到13年~14年一季度增值税返还款,同时,还将有出售曲靖电厂股权的投资收益1.5亿元,业绩持续大幅增长非常明确。长期来看,公司后续项目储备丰厚,已核准在建控股装机容量639.8万千瓦,已取得“路条”的控股装机1561.1万千瓦,公司发展的黄金时期即将打开。

  

  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14-15年EPS为0.75、0.90元,公司加快剥离不良资产,后续项目储备丰厚,国家政策红利不断,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发展,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目标价7.0元。

  

  风险提示:来水波动影响公司业绩,煤价上涨吞噬公司利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