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仁智油服预计上半年亏损约1千万

2014年04月28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4月28日晚间,仁智油服(002629)公布一季报,201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218,922.17元,同比下降2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85,393.18元,上年同期盈利4,961,668.40元。

  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200万元至-1,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708.13万元。公司称,公司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并出现亏损,主要原因为,1、中石化西南市场业主方投资规模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引起公司在该市场的主体业务规模缩小,工作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其中,钻井液技术由于投资规模减少导致服务工作量下降近50%;油田环保业务由于开发区域发生变化,川西区域开发重点转移至罗江、中江区域开发,同时业主方实行测试压返液重复利用并采取就近处理原则,现开发区域距公司处理场站较远,部分工作量已不再有我公司负责处理,导致油田环保业务工作量下降约11%;由于工作量的直接下降导致公司利润减少。

  2、中石化继续大力推行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措施以及公司主体业务市场西南市场业主方的优化工程设计,重复使用钻井液和压修井液,导致公司钻井液技术服务项目合同价款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故公司该项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3、由于公司原有业务市场工作量减少,公司正在积极拓展新的业务和新市场,部分新市场、新业务尚处于前期开拓阶段,使公司产生开拓费用增加,且短期内尚未形成盈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