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28日晚间两市公司利空公告一览(更新中)

2014年04月28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荣科科技终止筹划重组事宜 29日起复牌

  4月28日晚间,荣科科技(300290)公告,在停牌期间,双方就合作的相关安排反复沟通论证,但双方就重组后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理念未能达成最终一致意见。鉴于上述情况,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根据公司此前公告,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系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某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从事医疗信息系统软件开发和系统应用的专业化软件系统集成业务。

  大力拓展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是公司既定发展战略。自上市以来,公司积极谋求以并购重组方式加快在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领域的拓展步伐。2014年初,公司与该公司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协商。2014年2月11日,双方签署《收购意向书》,明确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收购该公司100%股权。2014年1月30日,公司申请股票停牌,并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收购的具体工作。

  荣科科技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4月29日开市起复牌。

 

  吉峰农机一季度亏损超2千万

  4月28日晚间,吉峰农机(300022)公布一季报,201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779,065.51元,同比下降1.2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2,859,585.49元,上年同期盈利4,108,537.40元。

  报告期内,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农业机械板块和载货汽车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工程机械板块主要由于持续受宏观经济调控基本建设投资项目萎缩的影响及公司内部主动采取更加严格的信用审查、提高首付比例等风险管控措施方面原因,工程机械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呈下降趋势。

  受公司总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的影响,整体利润较上年同期也相对下降。此外,工程机械仍需维持前期信用债权管理而产生的各项费用依然庞大,致使该板块在报告期内形成亏损。

 

  华联综超一季度净利852万元 同比降29%

  华联综超(600361)4月28日晚间发布2014 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541.44万元,同比增4.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净利852万元,同比降29%;基本每股收益0.01元,上年度这一数据为0.02元。

 

  新疆众和一季度亏损3083万元

  新疆众和(600888)4月28日晚间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763.5万元,同比增22.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3.1万元,上年度这一数据为4546.1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481元,上年度这一数据为0.0709元。

  公司表示,一季度铝价较上年同期下跌,合金产品、铝制品等产品毛利率下降;由于铝电解电容器用铝箔材料市场竞争加剧,电子铝箔、电极箔产品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使得产品毛利率降低。

 

  仁智油服预计上半年亏损约1千万

  4月28日晚间,仁智油服(002629)公布一季报,201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218,922.17元,同比下降2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85,393.18元,上年同期盈利4,961,668.40元。

  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200万元至-1,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708.13万元。公司称,公司2014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并出现亏损,主要原因为,1、中石化西南市场业主方投资规模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引起公司在该市场的主体业务规模缩小,工作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其中,钻井液技术由于投资规模减少导致服务工作量下降近50%;油田环保业务由于开发区域发生变化,川西区域开发重点转移至罗江、中江区域开发,同时业主方实行测试压返液重复利用并采取就近处理原则,现开发区域距公司处理场站较远,部分工作量已不再有我公司负责处理,导致油田环保业务工作量下降约11%;由于工作量的直接下降导致公司利润减少。

  2、中石化继续大力推行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措施以及公司主体业务市场西南市场业主方的优化工程设计,重复使用钻井液和压修井液,导致公司钻井液技术服务项目合同价款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故公司该项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

  3、由于公司原有业务市场工作量减少,公司正在积极拓展新的业务和新市场,部分新市场、新业务尚处于前期开拓阶段,使公司产生开拓费用增加,且短期内尚未形成盈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